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沿革
成立於民國58年,為機械工程技術科
民國62年更名為機械科
民國64年更名為機械工程科
民國89年改制為機械工程系
現況
師資
      專任教師16名,教授2名,副教授9名,助理教授3名,講師2名
班級數
      日間部:每年招收機械工程系2班,汽車組2班。
      進修部:100學年度起不再招生。
課程規劃
本系課程之設計,主要係以因應社會之變遷及提升學生之就業能力為考量,並將業界之需求納入,包含增加學生之實習機會、加強產學合作、增加學生管理知識及資訊外語能力。
配合階段性養成目標及4C核心能力(creativity, consideration, communication, cooperation)作縱向整合:
・ 核心能力課程(務實):提升學生之就業能力,依機械系及機械系汽車組分組規劃本位課程。
・ 實用性研究課程(創新):提升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規劃研發設計模組、精密製造模組及先進車輛模組課程。
・ 語言管理課程(合群):良好的溝通、領導、群體合作技巧與國際化之語言能力。
・ 通識課程(宏觀):對科技潮流快速變遷的適應力及對社會與環境的人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