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Q&A

機械系的相關訊息可在何處查詢?

1、可看機械系系網頁的公告/index.php

2、或在FB加入"OIT機械系!!"社團,許多即時訊息會在該社團公告

 

♦ 課程相關Q&A ♦

Q1、關於必選修的學分數如何看?
A1、同學可至機械系系網頁課程資訊→課程總表內查詢,根據入學年度核對應修學分。
Q2、別系有相同名稱的課程如微積分、物理等,是否可以替代本系同課名課程?
A2、第一次修課時不能退掉本系的必修課程(如微積分、物理)等去修別系的課,但如果是已經修過一次而被當掉的情形,可以重修外系"同課名同學分"的課程來替代。
Q3、每學期學分數有無限制?
A3、大一至大三修課下限為15學分,上限為25學分;大四生修課下限為9學分,上限為25學分。
Q4、加退選時,退選時出現「以達最低人數無法退選」?
A4、當選課人數屆於下限人數時(15人),為保障同學上課權同學將無法進行電腦退選及人工退選。
例如:電腦輔助工程分析下限人數為15人,第15人退選時,將會出現「以達最低人數無法退選」。

 

♦ 證照相關Q&A 

Q1、機械系有何證照可以考?
A1、機械可以選擇的證照大致有機械工程師、機電整合(丙級)、自動化工程師、Pro/E參數實體設計(丙級)、AutoCAD、塑膠模具設計工程師等等。
汽車組大致上有機器腳踏車修護、汽車修護、汽車檢驗員、汽車駕駛考驗員等等執照。
證照考照訊息可查看機械系網頁公告
Q2、證照畢業門檻如何申請?
A2、進入學生個人PORTAL→學習檔案→基本能力指標→專業技術能力申請填寫後→帶著證照及列印的申請單至系辦審查,若未拿申請單來審核的話會一直顯示為未審核狀態而無法畢業。
Q3、證照獎學金如何申請?
A3、學生事務→證照獎金申請→點選申請學期及填寫資料後帶證照至系辦審核。

 

 專題相關Q&A ♦

Q1、如何選專題?
A1、大三時會有一門專題研究課程,由系辦先向教師詢問專題題目,再請班代發下題目交給學生選取,亦可由學生自行詢問教師專題題目或多收人,確定專題題目後填寫專題選單給專題老師簽名後交至系辦。
Q2、如何撰寫專題報告?
A2、專題報告撰寫有一定的格式,格式可至機械系系網→教學資源→專題研究→專題報告格式下載查詢。
Q3、專題報告不交會影響畢業嗎?
A3、在每年大四畢業前須繳交專題報告書面及電子檔一份至系辦,因離校手續單上須經專題老師簽名及資料收齊後系辦才會蓋離校手續章,故若未繳交專題報告者無法領取畢業證書,該收取之資料會由系辦統一裝訂成冊,供未來工作需要時得以索取。

 

♦ 實驗室相關Q&A 

Q1、如何借用實習工廠或電腦教室
A1、需至系辦填寫教室借用申請表。